close


年僅23歲的卓文萱亦同樣患上“見光死”的毛病,她盡可能不在白天出門,她說:“白天我很容易晒黑,如果朋友約會,我都希望他們儘量約在晚上。”

通常都很忌諱“見光死”這回事。
如果明星談戀,一旦被媒體逮著情事曝“光”後,往往不少戀情都因此無疾而終。
多數明星習慣夜生活,日夜顛倒乃平常事,很多明星為了趕戲甚至通宵不眠,到了太陽升起才爬上床,長久下去他們很害怕見到“光”,無法像正常人在白天活動。
除了以上的兩種人,還有一種就是嗜“白”如命的女明星,永遠不敢光天化日下大搖大擺走在街上,因為她們強烈痛恨陽光,不容許自己會被晒黑,她們真正是──“見光死”!
台灣就出了一名“美白女王”大S,她曾經被拍到包成整粒肉棕+蒙面俠式的模樣出門,為的就是躲過那惡毒的陽光。
年僅23歲的卓文萱亦同樣患上“見光死”的毛病,她盡可能不在白天出門,她說:“白天很容易晒黑,如果朋友約會,我都希望他們儘量約在晚上。”


萱萱有感自己天生“黑肉底”,小時候她愛打網球和壘球,即使中午都敢敢在大太陽底下曝晒打球,“我媽說我那時超級黑,像黑炭一樣,晒到整個人‘霧霧´的。”

出門1小時就
可能因為小時候“晒過籠”了,造成萱萱現在只要一踏出室外便擔心自己會晒黑,她誇張的說:“不出1小時就變黑了,所以來馬來西亞我也覺得很害怕,請同事給我準備雨傘遮太陽,可是他們都說不用,因為只是走幾步路就上車了,基本上我一走出室外都會穿外套。”

晒過方知“怕黑”,所以萱萱打死都不要再做“黑妹”,媽媽也說過一句話讓她記牢在心中,“我媽說從沒看過偶像明星這麼黑的,我想說也對,而且我黑黑的很不好看!”

卓文萱是少男少女的偶像,過去也拍了好幾部偶像劇,未來幾年演藝事業的發展,也不會一下子轉型變成實力派,所以萱萱愛美也不無道理,有說女人“一白遮三醜”,要繼續做偶像派,那還得繼續躲起來避免過度“曝光”咯!
雖然萱萱表現得很害怕陽光,但問她將來若是有男友會否介意讓另一半曝光時,萱萱倒是表現大方,她說如果是跟男友已經發展到要結婚的階段,她肯定不會介意公開對方的身份。

“如果是遇到一個自己很喜歡、一輩子都想跟他在一起的男生,我肯定會很樂意告訴大家。”

願感情純淨
入行以來萱萱的緋聞少之又少,較為大家熟悉的也只有跟她合唱過《梁山伯與茱麗葉》的曹格,還有就是“緋聞好友”辰亦儒,真正寥寥可數。

如今,連曹格都娶老婆生小孩去了,相對萱萱似乎就更加“寂寞”,以前媒體還可以炒炒兩人緋聞提昇一下人氣,可是現在連“對象”都沒有了,問萱萱會不會覺得近來圍繞著自己的新聞感覺乏善可陳?是不是應該“適時”炒一下緋聞,搶版面維持人氣?

小妮子卻不這麼認為,她說:“如果當一個女生緋聞對象很多,會讓人覺得這個女生很不正經,我寧願自己在感情這一塊,是保有單一的、純淨的。”言下之意,萱萱要為繼續力保她“玉女歌手”的形象,寧願少點新聞見報,也不願讓更多的緋聞來糾纏。

萱萱可會因此而加速步伐,盡可能不讓自己落跑在後頭?萱萱坦言會照著自己的腳步去走,當然她也會要求和督促自己不斷進步,尤其是自我增值。“我會選擇做好自己的本份,而不是看到別人有甚麼成就了才來要求自己進步。”

她對湧向她的“後浪”,抱著知己知彼的態度,她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,而且在各方面都表現得很強,不管是舞颱風格、歌唱技巧等,各具爆發力,雖然說堅持自己的立場,但萱萱還是忍不住流露小小怯意說:“我看到這些很會唱歌的新人時,就想說‘天啊!怎麼那麼會唱呀?´”

演電視劇是副業
未來,萱萱會專注發展歌唱事業,之前曾在《翻滾吧!蛋炒飯》挑大樑演女主角的她,只會把拍戲視為“副業”。她希望能多嘗試不同的曲風,但謝絕跟風追趕潮流。

“音樂是很個人的東西,不能因為流行甚麼就跟著做甚麼,這樣會變成失去自己的特質,我不會局限自己專輯的音樂類型,甚麼都會試一下,好像這次《超級喜歡》里,《獨家快樂》這首歌就加入了電子樂,是我之前從沒想過會唱的東西。”有甚麼曲風是萱萱個人無法妥協的?她起初說沒有,後來想了想說:“應該是rap吧,我在第一張專輯時有做過,但聽起來很遜,遜爆了,我想還是交給專業的rapper去做吧!”


卓文萱12歲參加歌唱模仿比賽,被紀宏仁發掘,紀宏仁簽下她並培訓她唱歌,15歲發行第一張專輯《1986》,然而銷售量不佳,2004年起陸陸續續在原聲帶裡發聲,終於在2006年邁入20歲時,推出第二張個人專輯《習慣》大獲好評,成功返回唱片市場。


卓文萱當年參加歌唱模仿比賽才12歲;15歲發第一張專輯;一直到今日(週五,2月27日),不知不覺當年的小妹妹也來到23歲了。眼看長江後浪推前浪,透過《超級星光大道》、《超級偶像》等歌唱比賽出身的後起之秀,一個個來勢洶洶,比賽完畢便迫不急待發片、在海內外拿獎,甚至踏上大型場館開演唱會加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2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